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流互动>留言查询>金融司

交流互动

留言编号:

答复单位:[金融司]

回复时间:[2018-09-07]

《财政部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财办〔2013〕42号)规定“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规范性文件,是指财政部按照法定职权和规定程序单独或者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公布的除部门规章以外的,具有普遍约束力并能够反复适用的,作为财政行政管理依据的文件。” 那么,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关于印发《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金〔2012〕125号)和财政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审计署关于印发《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金〔2015〕35号)是否属于《财政部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财办〔2013〕42号)第二条所称的“规范性文件”?

财金〔2012125号文属于财政部规范性文件,目前已废止。按照财办〔201342号文第二条(六)规定,“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财政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暂行办法》等规定,属于不予公开或者依申请公开的文件,不属于本办法所称的规范性文件”。财金〔201535号文按照上位法规定不予公开,不属于财政部规范性文件。

留言编号:

答复单位:[金融司]

回复时间:[2018-09-07]

请问财政部对国有金融企业的工资总额是如何进行管理的? 有哪些具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 非常感谢!

目前,我们主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要求以及人社部关于做好企业工资总额同经济效益挂钩工作的要求,对国有金融企业工资总额进行管理。

留言编号:

答复单位:[金融司]

回复时间:[2018-08-01]

国土资源局的土地征收过程中涉及的拆迁补偿安置是否可以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留言编号:

答复单位:[金融司]

回复时间:[2018-09-26]

网上发现财政部公布的《中央金融企业名录》中没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确认特来咨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否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烦请回复,谢谢!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属于国有控股金融企业。

留言编号:

答复单位:[金融司]

回复时间:[2018-09-30]

咨询《国有金融企业集中采购管理暂行规定》若干问题:1、暂行规定适用范围是否包含国有银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制非金融机构?2、第十二条所说的“限额标准”是指参考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政府采购中的分散采购限额标准还是公开招标限额标准?3、国有金融企业采用非招标方式采购时,能否参考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发布的非招标采购方式及程序?

1.《国有金融企业集中采购管理暂行规定》适用范围包括国有金融企业下属企业。
2.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参考标准并制定本企业具体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国有金融企业集中采购管理暂行规定》不做硬性要求。
3.对于《国有金融企业集中采购管理暂行规定》未明确的事项,企业可结合实际情况,依法合规确定。